BOE(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屏之物联 融合共生-新华网
2023 12/22 15:06:09
来源:京东方

BOE(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屏之物联 融合共生

字体:

  “屏之物联融合共生”为主题的BOE(京东方)全球创新伙伴大会上,BOE(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发表演讲。

  陈炎顺表示,京东方抓住智能移动终端增长机遇,在国内率先进入柔性OLED领域,带动行业不断实现技术、产品突破。同时,在智慧端口、智慧医工领域也做了战略布局,并提出“开放两端芯屏气/器和”的融合发展理念,推动产业上下游共同在智能设备、海量数据、云端智能方面携手合作,协同创新。

  顺应时代趋势,京东方提出“屏之物联”发展战略,期待围绕“屏”与伙伴们持续深化创新合作,构建协同生态,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陈炎顺认为,“屏之物联”的核心要义为:集成更多功能、衍生更多形态、植入更多场景。

  集成更多功能,对应的是技术创新能力。屏的技术日新月异,摄像、触控与发声等功能都逐步向屏幕集成;面部感知、图像强化等算法丰富着屏幕的功能体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让屏幕成为软硬融合的综合体并日益智能;屏幕不再仅限于显示,而是成为一个功能平台,即“屏即平台”;这些功能的有机组合构成了一个面向具体细分场景的系统,也就是“屏即系统”。

  衍生更多形态,对应的是产品制造能力。客户需求的定制化、技术迭代的多元化及场景应用的细分化,对屏幕的形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京东方不断坚持产品创新,强化了终端制造小批量、多样化、柔性化的应对能力,并横向拉通器件、终端、方案,持续突破屏幕尺寸、形状等限制,通过折叠屏、卷曲屏、雪花屏、透明显示等创新产品形态,增强屏幕适配能力,给屏更多想象空间。

  植入更多场景,对应的是市场创新能力。物联时代,细分应用场景众多,标准不一且差异较大。智能物联设备与应用无法再以标准化的产品或解决方案满足多样化的需求。这就需要协同合作伙伴不断拓展场景创新能力,深度理解客户需求,通过应用创新将产品和服务不断植入细分场景,实现场景层出不穷,显示无处不在。

  屏之物联战略不仅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体验更佳的产品与方案,更包含着对可持续发展的不懈追求。我们坚信可持续发展是推动行业繁荣、保持企业长期竞争力的关键,也深知客户和合作伙伴对可持续发展的日益关注。作为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京东方遵循“可持续科技创新”的价值准则,将不断改进和创新,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杨懿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