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市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李秀领主持-新华网
2023 07/26 10:41:46
来源:北京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市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李秀领主持

字体:

  7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秀领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各项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上半年工作的分析判断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正确认识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北京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及时了解和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诉求,依法履行好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定职责,为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要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工作力度和质量,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和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紧扣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责定位,聚焦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主题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立法工作质效,加快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等立法任务,抓好“两区”建设“一条例一决定”实施情况、“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等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助力全过程人民民主发展的高度,谋划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具体路径和措施,深入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高枝)

【纠错】 【责任编辑:刘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