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中国”亘古萨拉乌苏马头琴交响音乐会走进中央歌剧院剧场-新华网
2023 07/25 16:32:49
来源:内蒙乌审旗委宣传部

“我爱你中国”亘古萨拉乌苏马头琴交响音乐会走进中央歌剧院剧场

字体:

  7月24日,“我爱你中国”亘古萨拉乌苏马头琴交响音乐会走进中央歌剧院。

  音乐会在一首马头琴管弦乐——《马背雄风》中拉开序幕。接着,马头琴交响诗《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马头琴管弦乐曲《神奇的鄂尔多斯》《草原女民兵》《草原英雄小姐妹》、原生态组合曲目《吉祥颂》、传统民歌合唱《牧歌》、马头琴齐奏《贺幕日》《白马》等10余首融合了现代与传统的马头琴乐曲,相继上演。当雄浑豪迈的马头琴交响诗——《萨拉乌苏天地歌》奏响,整场音乐会也随之被推向高潮。

  近年来,内蒙古乌审旗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全面系统把握“北疆文化”的内涵特质,以深层次、高水平,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探索践行文旅融合发展创新路径,不断打响乌审旗马头琴交响乐团、“河套人”文化等文化品牌,着力构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

【纠错】 【责任编辑:孔令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