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目观赛 情暖工体”助残公益活动在“新工体”举行-新华网
2023 06/03 08:44:16
来源:新华网

“心目观赛 情暖工体”助残公益活动在“新工体”举行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 “心目观赛 情暖工体”助残公益活动2日在“新工体”举行,10名视障球迷在志愿者的帮助引导下,走进了北京国安与长春亚泰的中超联赛比赛现场,在现场解说的帮助下感受足球比赛的魅力。

  比赛开始前,视障球迷在球场东北角的无障碍球迷观赛区落座。为保证每一位参与活动的视障球迷得到更好的体验,活动组织方安排了一位专业足球评论员在现场提供比赛解说,19名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全程提供助残专项服务。

  这些视障球迷在1日走进、“触碰”了“新工体”,他们受邀来到“新工体”场内,触摸建筑的清水混凝土以及场地上的优质草皮,还坐到了场边的替补席。此外,中赫公益和北京国安俱乐部还设计了暖心环节——赠送每位视障球迷一条印有“回家”字样的助威围巾以及等比例缩小的工体北门标志性雕塑。

  “作为视障群体,我们在过去走出家门多少会有一些不便,到工体现场看球赛更是难上加难。这两天的活动,不但让我们亲身走进了工体,感受了建筑的恢弘,更现场感受到了中超比赛和国安主场的热烈氛围,这跟我们以前坐在家里听广播和电视的声音是完全不同的。非常感谢所有工作人员为我们的付出。”一位参与活动的球迷说。

【纠错】 【责任编辑:毕尚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