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玉树少年“新工体”观战 千山万水只为足球梦-新华网
2023 06/03 08:44:54
来源:新华网

40名玉树少年“新工体”观战 千山万水只为足球梦

字体:

  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记者夏子麟)2日晚北京国安国安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中超联赛,“新工体”迎来了6名特别的小球童。他们身着藏族传统服饰,与球员手牵手步入球场。和6位小球童一同来到“新工体”的还有另外34名小伙伴,他们是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儿童福利院的足球少年们。

新华社记者陈晔华、陈钟昊、王丽莉、才扬摄

  现场观看中超比赛,这是“三江源·北京情·中国心——青海玉树藏族青少年北京行”公益活动的一部分。据介绍,该公益活动由中国新闻社、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北京援青指挥部主办。活动组织了青海玉树儿童福利院热爱足球的40名藏族少年,从“三江之源”来到北京进行体验式的参访交流。

  这些孩子最大的16岁,最小的只有7岁。第一次来北京,第一次在“新工体”感受国内顶级足球联赛的氛围,还能够站在专业足球场的草皮上,热爱足球的少年们难掩兴奋。他们毫不怯场地和现场46000多名球迷招手示意,而球迷也为他们献上掌声和欢呼。

  6月2日,孩子们作为球童与国安球员共同出场。新华社记者陈钟昊摄

  14岁的阿斌是当晚6名参加入场仪式的少年之一,他已经踢了5年球。当喜欢踢前锋的他听到全场球迷给他们送上的掌声和呐喊声时,他非常开心。“入场的时候被现场的氛围震撼到了,非常喜欢这种感觉,希望未来我也能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在这样的球场踢球。”阿斌说。

  比赛前一天,中赫集团、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中赫工体共同为这群远道而来的足球少年准备了一个难忘的儿童节“礼物”:他们走上“新工体”的草坪,与北京国安少年队的小队员们进行了一场“特别”的交流比赛。比赛分为两组进行,两地少年混合搭配,共同在专业球场内驰骋,享受足球的快乐。

  “好球!”北京国安少年队队员龚梓涵在比赛中不断为“玉树小队友”送上称赞。“今天我踢得特别畅快,这些同学技术非常不错,身体也很好。”龚梓涵说。

  6月2日,孩子们在赛前仪式上。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绿茵场上,少年们积极拼抢,配合传球,两地队员共同挥洒汗水,共同为进球欢呼庆祝。“我在球场上一直喜欢踢后卫的位置,工人体育场的草坪有点像我们家乡的草场,有种熟悉的感觉,一点也不紧张。在这样的球场踢球是我的梦想,今天算是梦想成真了。”10岁的玉树小球员松保说。

  “路途不是距离,海拔不是差距,热爱足球的心始终在一起。”场边观看比赛的中赫工体公司副总经理靳飞说,“非常欢迎青海玉树的孩子们来到北京,来到‘新工体’。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可以在‘新工体’这样的专业足球场里,尽情享受足球的快乐。”

【纠错】 【责任编辑:毕尚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