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历史京剧《嬴驷与商鞅》在京上演-新华网
2023 06/02 08:07:41
来源:新华网

新编历史京剧《嬴驷与商鞅》在京上演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王君璐)新编历史京剧《嬴驷与商鞅》5月30日、31日晚在位于北京的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上演。该剧通过对嬴驷和商鞅君臣两人形象的生动刻画,再现了商鞅变法的历史情境,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图为5月31日,新编历史京剧《嬴驷与商鞅》演出剧照。新华社记者王君璐摄

  据介绍,新编历史京剧《嬴驷与商鞅》由北京京剧院出品,该剧通过对嬴驷和商鞅相识、相知、相惜过程的铺陈,刻画了商鞅坚持变法、不畏强权、英勇斗争的人物形象。

图为5月31日晚,新编历史京剧《嬴驷与商鞅》中,演员王瀛政饰演的嬴驷。新华社记者王君璐摄

  图为5月31日晚,新编历史京剧《嬴驷与商鞅》中,演员于欣泽饰演的商鞅。新华社记者王君璐摄

  31日演出结束后,当晚演出中商鞅的饰演者、青年演员于欣泽说:“这是我第一次在新编戏中饰演主要角色,也是我艺术道路上的一个新起点。创排过程中,我阅读了大量历史资料,并得到北京京剧院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守正创新,用更多优秀作品回馈广大观众对京剧的热爱。”

【纠错】 【责任编辑:刘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