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成长礼,不一样的儿童节-新华网
2023 06/01 21:24:55
来源:新华网

特别的成长礼,不一样的儿童节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彭子洋) 6月1日上午,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校园里处处都是欢声笑语。学校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场颇具仪式感的成长礼,为四年级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

  成长礼以“人生百年,立于幼学”为主题,孩子们集体宣誓、集体学军,一起诗朗诵、一同乐团表演。孩子和父母互相阅读写给对方的一封信,从特殊的家书中,家长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孩子们更感受到了爸爸妈妈的爱。在现场,不少父母和孩子感动落泪,让爱的教育得到升华。

  当天的“嘉年华”活动更是学生展示成长的舞台,孩子们利用一个学期的主研课,选择各自感兴趣的方面,展现自己的成长和收获,不仅收获知识,更从小组协作、组织策划等多方面锻炼综合能力,以“强健身”“聪慧脑”,共筑“远大梦”。

  据了解,多年来,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一直坚持为学生开展不一样的儿童节活动,从一年级到六年级主题不同,形式不一。学校借助六一主题实践平台,让学生感受“世界与我”的关系,助力学生实现梦想,让每一个学生在爱的沃土中茁壮成长。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金帆管乐团四年级同学的演奏拉开了“成长礼”的大幕

参加了北京市第一届小学运动会开幕式的同学展示素质操

同学们表演师生原创现代诗朗诵《写给我们的话》

同学们汇报学军成果并齐诵十岁宣言

同学们读着父母写给自己的一封信,感动落泪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校长芦咏莉和孩子们谈“成长”并送上节日祝福

年级小报社成员介绍“成长嘉年华”特刊

精彩纷呈的“嘉年华”活动全面展示同学们的成长

西城区区委书记孙硕和孩子们一起参与活动,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

同学、家长和老师们津津有味地欣赏着孩子们的成果展示

【纠错】 【责任编辑:毕尚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