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响乐团携手府学胡同小学举办“大手拉小手”专场音乐会-新华网
2023 06/01 20:53:22
来源:新华网

北京交响乐团携手府学胡同小学举办“大手拉小手”专场音乐会

字体: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彭子洋)6月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行。来自北京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和“团龄”12年的府学金帆行进管乐团“大手拉小手”,共同举办以“乐动金帆 ‘艺’起交响”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

府学金帆行进管乐团的同学们在台上表演

  行进打击乐《绽放》、旗舞《少年航天梦》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启航”“传承”“扬帆”“礼物”四个单元作为贯穿府学金帆行进管乐团演出的主线,回顾了管乐团12年走过的激情岁月。《勇往直前进行曲》《音乐之声》《蓝色山脉》《龙的传说》《第一圆舞曲》《少先队队歌》等曲目展现了府学学子积极向上、勇往直前、不懈追求的精神风貌。

  北京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为同学们演出了《拉赫玛尼诺夫交响舞曲》《哈利波特》等曲目,并结合音乐作品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府学胡同小学校长滕亚杰致辞

北京交响乐团在台上表演

  “12年金帆艺术教育深度探索,一批批孩子在感受音乐的同时,更感受到生命生长的意义。”府学胡同小学校长滕亚杰说,“府学是一所具有中国文化情怀、充满现代气息的学府。从600多年前的礼、乐、射、书、数,到新时代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素质教育,我们在办学上不断地传承。这场音乐会上,北京交响乐团艺术家与府学学生大手拉小手,这是接续发展成长的传承,是音乐艺术的传承,也是对府学精神的传承。”

【纠错】 【责任编辑:刘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