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拱辰街道发布《优化营商环境白皮书》-新华网
2023 05/31 17:20:23
来源:新华网

北京房山拱辰街道发布《优化营商环境白皮书》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郭沛然)北京市房山区拱辰街道日前发布《拱辰街道优化营商环境白皮书》。

  据了解,《拱辰街道优化营商环境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系统展现了街道高质量发展愿景,综合优势以及服务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白皮书系统梳理了街道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运行情况、科技创新企业基本情况、各级各类惠企政策和招商资源平台,还详细介绍了有关企业在街道落户发展的案例。“这份白皮书聚焦营商环境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特别是惠企实践案例,为更多基层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借鉴。”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市场与价格研究所副所长刘建兴说。

  (图片为《白皮书》发布现场 主办方供图)

  宗晨钟是拱辰街道内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初次创业的他没有经验,街道青创园为他和企业提供了免费工商注册服务,两年免费财务记账及免费创业办公工位,帮助他和企业节省了早期创业成本。街道还邀请创业导师进行“一对一”辅导,从创业知识提升到公司市场推广,从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到企业社会网络的建立…… 全方位的创业扶持让他坚定了在街道创业发展的信心。

  据介绍,拱辰街道于2020年9月27日成立拱辰企业家协会,并将每年的5月27日定为街道“爱企日”。街道每季度召开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企业需求。两年多来共推动解决了近200项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我们将继续当好企业的‘店小二’,以更广阔的视角、更有力的举措、更精准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拱辰街道工委书记杨海峰说。

【纠错】 【责任编辑:毕尚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