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关村论坛嘉宾热议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新华网
2023 05/31 17:53:14
来源:新华网

2023中关村论坛嘉宾热议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李春宇、孝泽慧)2023中关村论坛“聚能赋能·共创未来——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30日在北京举办,与会嘉宾纷纷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开展研讨。

图为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全球创新指数排名显示,中国从2012年的第34位上升到2022年的第11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说,中国在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中稳步上升,北京在2022年全球科技集群排名中位列第三。

  此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中国、法国、日本等多国的知识产权机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参会。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表示,要着力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和政策体系,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以中国知识产权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本届论坛上,一批在北京产生的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和创新项目成果集中亮相,全面展示了北京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用知识产权赋能城市高质量创新发展、对标国际一流开展知识产权改革创新等方面的经验。

【纠错】 【责任编辑:毕尚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