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山区孩子 共享幸福童年-新华网
2023 05/30 17:09:04
来源:新华网

关爱山区孩子 共享幸福童年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彭子洋)5月30日,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流村镇山区的农村寄宿制学校——流村小学举办了一场以“名校引领 共育未来”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不仅仅为山区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极具意义的儿童节礼物,而且也彰显了学校素质教育的成果和师生们的风采。

同学们在进行龙鼓表演。

  鼓声阵阵、欢腾雀跃,演出活动在学生们表演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漆园村龙鼓声中拉开序幕。作为地区文化的代表,流传在昌平流村镇漆园村的龙鼓,距今约有260多年的历史。流村小学将这项非遗项目引入校园,开设龙鼓课程,成立龙鼓社团,深入挖掘传承和弘扬“龙鼓”文化,让这项古老的民俗艺术焕发新生,绽放光彩。

北京市昌平区流村小学执行校长、原北师大实验小学校长孙汉银致辞

  据了解,为了让山区孩子在“家门口”享有更优质的教育,2022年昌平区党委、政府统筹安排,将原流村中心小学、高崖口中心小学和老峪沟中心小学三校合一,新建成的流村小学总建筑面积17000余平方米,共设置24个教学班和12间专用教室,环境优雅,设施配备齐全,校舍建设,教育教学设施建设共投入1个多亿,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学习环境和舒适的寄宿环境。

  同时,昌平区还花大力气搞好学校的软件建设,不仅从昌平区抽调了陈自东校长来校管理,还充分利用与北师大全方位合作的机会,委派原北师大实验小学校长孙汉银作为执行校长。在教育教学方面,依托北京师范大学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充分发挥名校引领带动作用,结合山区学生实际注重向课堂要效益,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纠错】 【责任编辑:刘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