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积极推广小众运动项目 打造精品赛事活动-新华网
2023 05/30 17:09:45
来源:新华网

北京积极推广小众运动项目 打造精品赛事活动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李春宇、孝泽慧)近日,首届北京腰旗橄榄球公开赛、第二届北京射箭公开赛等多场群众体育赛事在北京举行,持续推广小众运动,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在北京市芦城体育运动技术学校射箭场举办的第二届北京射箭公开赛,吸引了30多家俱乐部和社会团体的300余名射箭爱好者参加。赛事设置传统弓、光弓比赛,以及科技感十足的反曲弓和复合弓比赛。运动员们弯弓拉弦、屏住呼吸、仔细瞄准,全身心投入比赛,体验射箭运动锻炼定力的精髓。

图为第二届北京射箭公开赛现场。(图片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提供)

  北京市射箭队总教练陈全林表示,射箭运动有很好的发展趋势,比赛规模逐步扩大,为选拔射箭项目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据了解,本届比赛除了北京射箭运动爱好者,还吸引了来自天津、河北等地的选手参加,比赛规模和参赛范围进一步扩大。

  在北京市大兴区聚加球场,首届北京腰旗橄榄球公开赛也在初夏时节受到广泛关注,竞赛项目为5人制腰旗橄榄球,设置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共有34支球队近500名运动员参赛。

图为首届北京腰旗橄榄球公开赛现场。(图片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提供)

  腰旗橄榄球是源于正式竞技橄榄球的一项大众化运动。与传统的全装备橄榄球运动相比,腰旗橄榄球不允许抱人和推人,防守方拉下持球进攻球员腰带上的一条腰旗,进攻即被阻止,提升了比赛安全性和青少年参与度。

  首届北京腰旗橄榄球公开赛现场设置了嘉年华活动专区,观众可以在观看比赛的同时,现场体验橄榄球趣味活动,加深对橄榄球运动的理解,培养兴趣、激发热情。

  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国良表示,根据《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北京市将继续推广科学、健康、积极向上的全民健身理念,发展小众运动项目,打造精品赛事活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全民健身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毕尚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