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设千亿级科技产业母基金群-新华网
2023 05/29 09:30:39
来源:北京日报

昌平设千亿级科技产业母基金群

字体:

  昨天,第六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年度峰会在昌平举行。围绕医药健康产业投资,昌平区设立了千亿级科技产业母基金群,目前在全国范围内投资超过330个医药健康项目,助力百济神州、诺诚健华等20多家企业成功上市。

  当前,生命科学蓬勃发展,医药健康产业成为全球创新最活跃的产业之一。昌平是北京建设国际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也是北京打造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引擎的重要承载区。近两年,昌平坚持把医药健康作为优势主导产业,出台了产业倍增行动计划等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在产业投资方面,昌平区以昌发展公司为主平台,落实基金合作规模超290亿元,与华盖、松禾等24只优质医疗基金合作,为医药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母基金体系在全国范围内投资超过330个医药健康项目,助力百济神州、诺诚健华等20多家企业成功上市。2022年,昌平医药健康产业收入达800亿元,占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一,成功入围全国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资50人论坛2016年在昌平发起成立,经过7年发展,已成为全国医药健康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精英聚集地和投资风向标,管理基金规模超过万亿元。(记者 孙云柯)

【纠错】 【责任编辑:刘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