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北京公派出国人才培养专项 精准对接重点发展领域人才需求-新华网
2023 05/28 09:17:46
来源:北京日报

设立北京公派出国人才培养专项 精准对接重点发展领域人才需求

字体:

  日前,北京国际青年创新发展论坛上,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签署了“北京公派出国人才培养专项”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国家公派留学常规项目基础上,共同设立北京公派出国人才培养专项,培养一批融通本土情怀、具备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

  据介绍,培养专项重点围绕首都人才国际化培养需求,面向高精尖产业急需紧缺人才、重点领域技术技能人才和新时代首都人才工作者开展选派工作。选派对象可通过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赴国外大学或著名研究机构,进行专业学习或工作实践。

  该项目由双方共同配套资助,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首次与北京市非教育系统合作开展的国家公派留学地方合作项目,也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北京市为试点,探索改革非教育系统国家公派留学选派模式的实践性举措。项目精准对接北京市重点发展领域的人才需求,从在京重点单位选派青年科研人员赴海外合作机构从事联合研究或研修,服务创新驱动战略,为首都培养急需的拔尖创新人才。(记者 武红利)

  (原标题:为北京培养重点发展领域复合型人才部市合作设立北京公派出国人才培养专项)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