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项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成果集中亮相中关村论坛-新华网
2023 05/28 08:59:55
来源:新华网

北京多项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成果集中亮相中关村论坛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阳娜)在5月25日至30日举办的2023中关村论坛上,北京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成果集中亮相,成为大会期间的“数字经济焦点”。

  在2023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现场,“数字之光·点亮未来——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为主题的展览分为总体情况、六大标杆工程、城市智能服务解决方案、市民互动等四大展区,并同步构建了线上元宇宙展馆,以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展示北京数字经济发展成果。

  在六大标杆工程展区,公众可以看到北京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其中,城市空间操作系统创制工程已完成涉及10类累计超过7亿条记录和80万个文件的数据资源“一网统管”应用场景,未来将继续推进基于实际应用的多维度复制和市场化发展的3.0试点。

  城市超级算力中心建设工程聚焦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统筹北京市算力规划布局,已在海淀区、朝阳区布局2个市级算力中心,在石景山区、丰台区等布局了4个商业化算力中心,登记在册数据中心80余个,机架规模超30万架,支撑北京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健康发展。

  高级别自动驾驶全场景运营示范工程统筹“车、路、云、网、图”等要素资源,示范区全域内60平方公里、329个路口、双向750公里城市道路实现了车路云一体化功能全覆盖,超高速无线通信EUHT专网助力实现高级别自动驾驶。

  跨体系数字医疗示范中心建设工程、数字化社区建设工程等也展现了北京在推进健康数据应用和产业化落地、探索超大型城市社区数字化治理模式所做的尝试。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