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互联网3.0创新发展白皮书-新华网
2023 05/28 08:59:19
来源:新华网

北京发布互联网3.0创新发展白皮书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阳娜)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在27日举办的中关村论坛“互联网3.0:未来互联网产业发展”平行论坛上对外发布了《北京市互联网3.0创新发展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

  《白皮书》认为,互联网3.0是未来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具有高沉浸式交互体验、虚实融合的三维空间。《白皮书》将互联网3.0体系架构分为基础设施层、交互终端层、平台工具层、应用层4层。当前,北京正加快推动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互联网3.0创新高地,不断强化市区协同,在海淀着力打造原始技术创新高地,在朝阳重点开展创新企业培育和企业集聚发展,在石景山全力打造科幻、体育等标杆场景示范,在通州加快推动文旅、智慧城市场景应用和元宇宙创新中心建设等。

  北京已于今年3月正式对外发布了《关于推动北京互联网3.0产业创新发展的工作方案(2023-2025年)》,全面布局互联网3.0新赛道。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北京工程师学会、北京企业技术开发研究会共同承办。本次论坛聚焦未来互联网及产业发展,汇聚了国际组织、顶尖学者和企业代表,跨界交流、融通赋能,为互联网产业的变革和转型提供了新的思路。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