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领导与青海省玉树州党政代表团座谈 尹力殷勇参加-新华网
2023 05/12 15:11:28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领导与青海省玉树州党政代表团座谈 尹力殷勇参加

字体:

  昨天上午,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与青海省玉树州党政代表团座谈,共商对口支援工作。

  玉树州委书记蔡成勇介绍了玉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进展情况,他说,从灾后重建到新城运营,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产业发展到民生改善,北京把首善标准贯穿支援工作全过程,助力玉树各项工作全面进步,玉树人民对北京的真诚援助深怀感恩之情。我们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北京携手发力,全力推进产业、生态、民生等对口支援项目落地,以高质量发展实绩回报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人民的深情厚谊。

  尹力感谢青海省和玉树州长期以来给予北京的支持和对北京援青干部人才的关心爱护,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海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对口援青工作指明了方向。北京要带头贯彻落实,坚持把对口支援玉树作为分内之事和应尽之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助力玉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尹力指出,要着力支持玉树乡村振兴,严格落实“三个保持”“四个不摘”要求,帮助玉树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携手建设一批乡村振兴示范帮扶项目,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等全面振兴。着力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对口援青全过程。着力深化兴智兴业帮扶,支持玉树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大人才交流培训力度,实施一批生态保护合作项目,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助力当地把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改善农牧区等的生产生活条件,擦亮“组团式”教育医疗支援品牌。着力完善对口支援体制机制,聚焦规划计划落实,保持投入力度不减。广大援青干部人才要与当地干部群众密切配合,加强调查研究,做好需求对接。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记者 范俊生)

【纠错】 【责任编辑:刘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