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京津冀毽友联谊大会在京举行-新华网
2023 05/08 08:37:42
来源:新华网

第六届京津冀毽友联谊大会在京举行

字体: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 第六届京津冀毽友联谊大会7日在国家网球中心钻石球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0支毽球表演队伍欢聚于此,交流切磋踢毽技艺。

  毽球运动,俗称踢毽子,是一项传统的民间体育活动,在国内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为丰富百姓健身活动,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自2015年起,每年组织一次京津冀毽友联谊大会。相比往年,本届毽友联谊大会规模进一步扩大,除了京津冀地区的踢毽爱好者,还有来自江苏、山西、辽宁等地的代表队参加。

  本届毽友联谊大会也是2023年奥运村街道策划举办的奥林匹克体育系列活动之一。据介绍,奥运村奥林匹克体育系列活动以“传承冬奥精神,展现双奥风采,向奥林匹克致敬”为主题,分为“致敬冬奥”和“致敬夏奥”两个板块,包括冰龙舟友谊赛、陆地冰壶球赛、市民羽毛球公开赛、京津冀健身毽大赛、千人划船比赛等,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纠错】 【责任编辑:陶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