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华社记者看北京 京华新声 要闻 政务 人事 廉政 京津冀协同 社会 文旅 科教 财经 视频 访谈 专题 图说新闻
北京频道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揭晓 58位科学家获资助

2023年01月14日 09:12:44 | 来源: 新华社

  1月13日,在北京举行的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发布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新基石研究员项目”科学委员会主席施一公介绍项目情况。

  当日,“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揭晓首期获资助名单,来自数学与物质科学、生物与医学科学两大领域的58位杰出科学家成为首批新基石研究员。

  “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是一项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公益属性的新型基础研究资助项目。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科学家主导,腾讯公司在2022年宣布10年内出资100亿元人民币成立新基石科学基金会,独立运营,长期稳定地支持一批杰出科学家潜心基础研究,支持他们布局更为长远的科学目标,从事富有挑战性又有重要科学意义的探索。

  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