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华社记者看北京 京华新声 要闻 政务 人事 廉政 京津冀协同 社会 文旅 科教 财经 视频 访谈 专题 图说新闻
北京频道

圆明园考古取得重要成果

2022年11月05日 09:34:14 | 来源: 新华网

  11月4日拍摄的“田字房”出土的部分文物。

  近日,经过连续三年的发掘,圆明园澹泊宁静遗址考古发掘工作取得重要成果。考古人员已全部揭露出主体建筑“田字房”的建筑基址,并发掘出新的稻田遗迹。

  目前取得的考古成果厘清了“田字房”的形制和工程做法,发掘出建筑台基及其外围的虎皮石陡板、阶条石、柱顶石、铺地方砖、天井、排水沟、基槽底部地钉等文物或遗迹。在“田字房”以北,考古人员发掘出了新的稻田遗迹,发现了南北两侧的田埂。此前,考古人员以植物考古手段在稻田内发现了水稻植硅石。

  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