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时代画卷 凝聚奋进信心——“筑梦——我们的新时代美术摄影作品展”取得积极反响
2022-10-06 14:27:0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题:描绘时代画卷 凝聚奋进信心——“筑梦——我们的新时代美术摄影作品展”取得积极反响

  新华社记者王思北、董博婷

  认真观看一幅幅精彩照片,细细品味一件件生动画作……自10月1日开幕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办的“筑梦——我们的新时代美术摄影作品展”吸引一批批观众前来参观,从笔墨光影中感受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

  展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文联主办,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展出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种形式的美术作品150余件,各类摄影作品150余幅。作品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精心描绘和展示新时代的宏阔画卷和真实影像,艺术展现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和追梦筑梦的信念信心。

  “从事摄影工作40多年来,我最大的收获就是用镜头记录下国家的进步和社会的变迁。”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刘英毅以各地普通劳动者为主角,拍摄了大量纪实摄影作品。“这次入选参展的两幅摄影作品都是在基层记录下的鲜活瞬间,有生命力、有时代特征、有社会价值的作品更能让观者产生共鸣。”刘英毅说。

  北京市民孙女士一大早就带着8岁的儿子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了党史展和美术摄影作品展,我和孩子都深刻感受到国家取得今天的各项成就来之不易,是靠一代代人砥砺奋进而来,我们要倍加珍惜。”

  展览中,一幅呈现美丽乡村的摄影作品,让对外经贸大学大二学生何俊杰想到自己的家乡,“我家在湖北宜昌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曾是贫困县。十年来,我们那里不仅新建了村民住房,还盖起了崭新的学校,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村民的日子越来越好。”

  认真参观了展览,观众刘先生对展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摄影作品印象深刻,“我的家乡就在黄河边,如今那里的环境优美,栖息着各类珍贵鸟类,良好的生态让人们的生活更加幸福。”

  在展品中国画《科技腾飞》前,观众周密感受到了十年来中国科技创新的日新月异:在璀璨的星空中,“玉兔号”月球车、中国空间站、北斗卫星、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依次分布;在蔚蓝的深海里,“深海勇士”号载人深潜器、“深海一号”能源站、“雪龙”号极地科考船并列其中……

  “现在国家的科技实力、创新能力越来越强,我们的底气和信心也越来越足。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这也激励着我将继续在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国家的发展进步作出贡献。”周密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流淌千年的大运河
    2022年4月28日,京杭大运河百年来首次全线水流贯通;6月24日,大运河京冀段旅游航道实现互联互通……运河沿途省市把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同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沿线名城名镇保护修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运河航运转型提升等统筹谋划,让古老大运河焕发新生机。
  • 探访“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国庆假日期间,“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成为热门打卡地,已吸引了2万余名观众参观。在一个个实物模型、一幅幅图片图表、一段段精彩视频中,观众们感悟着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 描绘时代画卷 凝聚奋进信心——“筑梦——我们的新时代美术摄影作品展”取得积极反响
    自10月1日开幕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办的“筑梦——我们的新时代美术摄影作品展”吸引一批批观众前来参观,从笔墨光影中感受新时代中国人民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
  • 北京交警:国庆假期迎来返程车流高峰
    北京市交管局日前发布假期返程出行提示,10月6日、7日下午时段,各条高速公路进京方向将迎来车流高峰,市区内部分公园景区和综合商圈仍是假期出行热点目的地。
  • 新时代·新地标|“金凤凰”从这里起飞
    大兴机场实现了全流程的无纸化出行。
流淌千年的大运河
流淌千年的大运河
长假游故宫
长假游故宫
北京:百花山秋色
北京:百花山秋色
“冰丝带”里人气旺
“冰丝带”里人气旺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5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