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内蒙古兴安盟农牧民刺绣作品展在京开展

2022年08月10日 20:31:31 | 来源: 新华网

  10日,内蒙古兴安盟农牧民刺绣作品展在北京开展。展览以“北疆儿女心向党 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五个板块共展出100余幅刺绣作品,展现了兴安盟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城乡面貌发生的变化。

  兴安盟农牧民手工刺绣是在长期生产生活中形成的一种手工技艺,融入了各族人民的审美意蕴,刺绣作品以线条明快、色彩明艳、图案明丽为主要特征,体现了草原人民热情淳朴的优秀品质。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将农牧民手工刺绣这一传统手工技艺发扬光大,实现了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带动了2.1万名农牧民增收脱贫。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8月10日,来自内蒙古兴安盟的农牧民双金亮(右)在现场展示手工刺绣。

  8月10日,参观者在参观展出的刺绣作品。

  8月10日,参观者在参观展出的刺绣作品。

  8月10日,参观者在观看农牧民刺绣展示。

  8月10日,来自内蒙古兴安盟的农牧民双金亮在现场展示手工刺绣。

  8月10日,参观者在参观展出的刺绣作品。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