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2年06月27日 15:09:5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鲁畅)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图为中共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开幕会现场。 新华社记者鲁畅 摄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首都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胜利完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市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迈上新台阶。

  报告用七个“必须”总结了过去五年奋斗历程的经验启示,并指出要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完善。包括:必须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必须牢固坚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必须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首都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必须大力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必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图为北京市党代表正在听取大会报告。 新华社记者鲁畅 摄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全市工作的奋斗目标是:“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强化,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向纵深推进,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持续增强,人居环境品质全面改善,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新步伐,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