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北京:让疫情中的宠物主人更安心

2022年05月27日 09:22:16 | 来源: 新华网

  5月25日,管控社区内一名居民怀抱宠物狗与兽医对接注意事项。

  穿好防护服,提着宠物航空箱,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北京一家宠物医院的兽医走进北京市海淀区一处管控社区。和几位养宠居民进行细致沟通并签署协议后,他们将宠物带离,由专车运往位于通州区的一家专门接收集中隔离居民宠物的门店。

  近日,为解决部分因疫情集中隔离居民的宠物照料问题,中国兽医协会动物福利分会、北京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志愿者等组织数十家宠物诊疗机构,接收集中隔离居民的宠物。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接收过程采用“点对点”闭环方式,宠物在定点医院由兽医对其进行日常照护和健康监测。

  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傲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8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