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北京冬奥会|北京冬奥组委:元宵节,更团结

2022年02月17日 07:59:35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记者姬烨 李春宇)15日,北京冬奥会适逢元宵佳节,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严家蓉表示,前来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人们相聚在北京,这正是元宵节“团团圆圆”的美好寓意,也是奥林匹克新格言“更团结”的精神所在。

  延庆冬奥村举行舞龙、舞狮活动庆祝元宵节。新华社发

  在当天的例行发布会上,严家蓉向中外媒体介绍说,元宵节其实也是团圆节,家人团圆,朋友团结,都是这个日子的应有之义。亲朋好友们齐聚一堂,赏花灯、吃元宵、猜灯谜、放烟花,祈愿来年吉祥如意。很多地方把元宵节称为灯节,会举行花灯展等活动。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就是以大红灯笼为原型创作设计的。所以很多网友说,雪后的北京,满城尽是“雪容融”。

  在延庆冬奥村,阿尔巴尼亚代表团成员正在猜灯谜。新华社发

  北京冬奥会适逢元宵佳节,严家蓉说,为了让大家亲身体验元宵文化,一些场馆也做了专门的安排。比如,主媒体中心餐厅将组织猜灯谜活动,大家在活动中还可以品尝节日特色食品——元宵。延庆高山运行团队将向记者工作间赠送延庆特色非遗手工制作小老虎挂件。五棵松体育中心也将开展中外青年交流活动,中国青年志愿者将向国际志愿者赠送元宵节礼物。此外,颁奖广场举办的文艺演出届时也会有元宵特色元素展示,欢迎大家届时参加体验。

  在延庆冬奥村,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代表团成员(中)和舞狮志愿者合影留念。新华社发

  严家蓉表示,本届冬奥会的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的中国诠释。“一起向未来”,其实也是“一个都不能少”,让每个热爱体育、热爱运动的人都能实现他们的梦想。

  “在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的当下,北京冬奥会是难得的全球性盛事、喜事。我们希望让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让奥运精神惠及更多欠发达地区,并以冰雪运动为纽带,凝聚‘更团结’的力量,为饱受疫情困扰的世界注入更多信心和力量,让‘我和你’‘一起向未来’。”她说。

  编辑:刘宁、黄绪国、周欣、张熙锦(实习)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