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补冰员:守护最“美”冰场

2022年02月16日 09:25:49 | 来源: 新华网

  在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运动员训练间隙,补冰员杨曦(右)和小伙伴一起进行冰面修补(2月13日摄)。

  花样滑冰是冬奥会比赛中一个极具观赏性的项目。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的赛场边,有这样一群补冰员志愿者,他们是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的学生,他们中有的曾是专业花样滑冰运动员。补冰员的工作,就是在花样滑冰比赛间隙,修补因为参赛选手滑行和跳跃等动作在冰面上留下的小坑,配合修冰车一起,将冰面修补平整,以保障参赛选手的正常发挥。

  今年21岁的杨曦是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上运动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大三学生,他就是这20多位补冰员中的一个。杨曦10岁时开始学习花样滑冰,最好成绩拿过全国冠军赛第六名,从小的梦想是在冬奥会的赛场上为国争光。“只要是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不管是参加比赛还是当志愿者,都是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杨曦和身边的小伙伴一起,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守护这片最“美”的冰场。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8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