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五园”主题书画创作展在北京颐和园开幕
2022-01-24 09:10: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杨淑君 孙晓)“园林画境”——“三山五园”主题书画创作展23日在北京颐和园德和园开幕,面向公众展出29位艺术家创作的45幅绘画作品和2组玉雕作品,展览将持续至4月17日。

  “三山五园”是对位于北京西北郊以清代皇家园林为代表的各历史时期文化遗产的统称。“三山”指香山、玉泉山、万寿山,“五园”指静宜园、静明园、颐和园、圆明园、畅春园。“三山五园”地区是传统历史文化与新兴文化交融的复合型地区,拥有以世界遗产颐和园为代表的古典皇家园林群,集聚一流的高等学校智力资源,具有优秀历史文化资源、优质人文底蕴和优美生态环境。

  “如何保护、利用和展示好‘三山五园’地区的山水格局与传统风貌,助力文化复兴,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颐和园园长杨华表示,展览通过将“三山五园”地区的自然风光、园林景观、历史文化等与当代艺术相融合,让公众能够充分了解其文化内涵。

  本次展览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指导,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中国职工之家工作人员、“职家暖心群”群主殷玥告诉记者,驿站从2021年7月开始运营,每天11时至17时,都会有像王玉淼一样的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来到驿站就餐,平均每天就餐60至70人次。
  • “三山五园”主题书画创作展在北京颐和园开幕
    颐和园园长杨华表示,展览通过将“三山五园”地区的自然风光、园林景观、历史文化等与当代艺术相融合,让公众能够充分了解其文化内涵。
  • 冬日前门喜气浓
    春节临近,不少北京市民来到前门步行街游玩,装点一新的商业街让人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 北京新增9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和1个中风险地区
    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即日起将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恒丰园定为中风险地区。
  • 首都高校1.4万名志愿者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
    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首都高校将有1.4万名师生作为赛会志愿者,为出征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各国运动员、教练员等提供保障服务。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小年庙会 喜迎新春
北京:雪中童趣
北京:雪中童趣
素质拓展训练助力城市志愿者成长
素质拓展训练助力城市志愿者成长
我国多地迎来降雪
我国多地迎来降雪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