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我爱体育课——校园中感受网棒球魅力

2021年12月24日 16:44:59 | 来源: 新华网

  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于2019年引进网棒球课程,向在校学生提供网棒球社团课。王海粟是北京大学附属中学的体育教师,同时也是学校网棒球课程的引进者,在她看来,网棒球这项运动在丰富学生体育课内容的同时,也可以让学生有所成长。

  “网棒球的技术动作看似简单,但是对学生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有着较高的要求,希望学生通过网棒球的训练,让他们在学习之余得到放松。”王海粟说。

  网棒球是在标准足球场大小的场地进行的同场对抗性集体球类项目。由于网棒球在国内普及度不是很高,如何把网棒球的技术动作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教给学生是王海粟所思考的。于是,她邀请何一凡、韩澈两位网棒球教练组成一个教学团队,一起研讨教学方案,让学生们循序渐进地掌握技术动作要领。网棒球在男生、女生的装备上存在差异,训练方法也存在着不同。因此,教学团队将教学方案进行优化,加强学生网棒球基础动作、体能等方面的训练。

  “网棒球的球速很快,场上的节奏也很快,在比赛过程中队友们要相互弥补自己的弱点,也要发挥好自己的优点,你可以选择相信队友,也可以选择帮助队友,打出一个团队的样子来。”韩澈说。

  学生张誉洋于2020年加入网棒球社团。在参与网棒球运动后,他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学习到了如何通过团队配合在比赛中取得胜利。在他看来,网棒球在丰富自己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在网棒球训练中,身体对抗是避免不了的,这使我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也对自己的身体素质重视起来,我感觉网棒球也让我的身心得到了放松,从而可以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当中。”

  谈及未来,王海粟计划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网棒球运动当中,组织校级比赛并组队参加国内外网棒球赛事。

  图为学生周珊羽(左一)与蒋函宜(左二)在网棒球课比赛胜利后庆祝(12月15日摄)。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