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延庆民宿老板“变身”滑雪教练

2021年12月16日 14:53:41 | 来源: 新华网

  12月14日,在北京延庆的石京龙滑雪场,滑雪教练朱云鹏为小学员授课。

  朱云鹏是北京延庆本地人,今年是他兼职滑雪教练的第三年。2019年,朱云鹏放弃城市的工作,回到老家延庆经营民宿,平时他和妻子在延庆的山脚下一起打理小院儿;雪季来临,热爱滑雪运动的他带着雪板来到“家门口”的滑雪场畅快淋漓地滑雪。北京2022年冬奥会为延庆这座京北小城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朱云鹏“嗅”到了教授滑雪的“商机”,为此他特地考取了“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一级)”证书,获得了当滑雪教练的资质,成为了一名“民宿老板”兼职滑雪教练的“斜杠青年”。

  像朱云鹏这样的“斜杠青年”在北京延庆还真不少。他所在的极地滑雪俱乐部里,60多名教练全是延庆本地居民兼职,他们有的是室内设计师、有的是烤串店老板,有的是观赏鱼养殖户……平时大家都忙着各自的本职工作,一到雪季,他们一起“变身”滑雪教练,活跃在家门口的滑雪场;一个雪季下来,平均每人还能增收两到三万元。朱云鹏告诉记者:“有课的时候,我们就教课,没课的时候,我们自己也会来雪场玩,最重要是的大家都热爱滑雪!”

  新华社记者 彭子洋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169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