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北京市翻译协会成立 打造“译者之家”

2021年12月06日 17:02:46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马晓冬)记者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了解到,北京市翻译协会成立大会于近日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协会旨在团结和组织北京市翻译工作者开展翻译及语言研究和学术交流,改进翻译服务、提高翻译质量,促进翻译人才培养和翻译队伍建设。

  北京市翻译协会成立大会现场(图片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提供)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晓园介绍,北二外将以北京市翻译协会为平台和阵地,主动作为、紧抓机遇,充分发挥学校在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和行业引导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高端复合型外语类国际传播人才。未来,期望北京市翻译协会服务国家战略,主动服务首都发展,打造首都“译者之家”,培养一流翻译人才,促进北京市翻译队伍建设和翻译事业蓬勃发展。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介绍,希望协会在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中发挥作用,培养、凝聚、团结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担当大任的翻译队伍,创作一批塑造中国国际形象、首都形象、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优秀翻译作品,形成一批具有首善一流影响深远的学术成果,在重大国际活动、重要任务中发挥具有首都特色的专业贡献。在此次冬奥会举办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畅通中国与世界跨文化交流渠道,发挥翻译职能和智库作用。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顾晓园(右),北京市社科联副主席、社科规划办副主任杨志俊(左)共同为协会揭牌(图片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提供)

  据介绍,北京市翻译协会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主办,北京市社科联主管,是北京市目前唯一翻译领域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秘书处设于北二外。未来,协会将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等方面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