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科学城综合管廊明年建成
2021-12-02 09:03:0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将给水、热力、电力、通信等市政管线都集聚于地下统一的“公共隧道”,避免马路“拉链”现象,怀柔科学城起步区综合管廊项目正在推进。记者近日从怀柔科学城公司获悉,目前综合管廊项目主体结构建设进度已突破80%,预计明年6月建成。

  据悉,怀柔科学城起步区综合管廊项目作为北京市2020年重点工程,位于怀柔科学城起步区,主要沿雁栖东二路、青年路、雁栖东六路、永乐北三街、科院路和永乐大街六条道路下方新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项目全长约7.9公里。

  怀柔科学城起步区集中布局了一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研机构、创新孵化等,是创新要素高度密集的区域。综合管廊建成后,将为起步区内的大科学装置、交叉研究平台等科研项目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市政供给,同时还能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有效避免马路“拉链”现象,有力提高怀柔科学城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管理水平,对提升城市总体形象,创造和谐生态环境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记者 赵语涵)

  (原标题:怀柔科学城综合管廊明年建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怀柔科学城综合管廊明年建成
    将给水、热力、电力、通信等市政管线都集聚于地下统一的“公共隧道”,避免马路“拉链”现象,怀柔科学城起步区综合管廊项目正在推进。怀柔科学城起步区集中布局了一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研机构、创新孵化等,是创新要素高度密集的区域。
  • 各区已推出加强版节能实施方案
    节能是“第一能源”。延庆区开展交通领域节能降耗,20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将上岗保障冬奥绿色交通;大力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推动90%以上的区级党政机关达到创建要求,鼓励行政机关通过能源审计、合同能源管理等方式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
  •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员工在更换加油机“京6B”油品标识。作为北京市车用汽油主要生产企业,中国石化燕山石化已提前完成符合“京6B”标准汽油的系统置换,昨天起,正式向北京市场供应“京6B”汽油。
  • 居民家用车错峰停进首钢篮球中心
    为了让居民停车更便捷,首钢体育还特别委托首钢城运对停车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录入了有停车需求居民的车牌号。刘爱兵介绍,社区居民夜间错时停车就可以享受优惠价格,每晚7时至次日8时按照每小时0.5元进行临时停放,停车超出时段按照正常收费标准进行计费。
  • 道路停车可用ETC支付了
    ETC出行服务已涵盖高速公路、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部分加油站等多种消费场景,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服务。北京ETC用户可通过下载“乐速通” APP或关注“速通卡”微信公众号、“乐速通ETC”小程序进行设置,开启“北京道路停车”ETC无感支付功能。
冬日送温暖
冬日送温暖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惠民观影活动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惠民观影活动
“冬奥后花园”四个主题景观亮相
“冬奥后花园”四个主题景观亮相
为雪而生 为国而战
为雪而生 为国而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