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暖心驿站: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2021年11月08日 08:03:11 | 来源: 新华网

  11月7日,在北京市东城区,一名快递员走进小石灶餐厅,准备用餐。

  当日,在寒潮影响下,北京迎来大风降雪降温天气。但严寒天气中,户外工作的快递员们,也有自己的暖心驿站。在北京市东城区东花市街道,有这样一家小石灶餐厅,它为快递员提供12元的自助午餐,午餐由主食和荤素搭配的菜品组成,一周七天都是不同的菜谱。自助午餐由东城区东花市街道、街道总工会、商会及商会联合党委和快递公司等给予补助,小石灶餐厅提供优惠。餐厅负责人介绍,这个专门针对快递员的“小灶”自今年9月开张以来,平均每天能接待60多位快递员在这里就餐休息。

  据了解,在北京市东城区,像小石灶餐厅这样依托临街店铺而建、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暖心服务的暖心驿站共有360多家,覆盖全区17个街道。这些暖心驿站主要面向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劳动者,解决他们“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的问题。

  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041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