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2021年10月30日 08:57:59 | 来源: 新华网

  开一家超市,需要几张证?食品经营许可证、酒类商品零售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在上海,企业如今只需办一张证就能在市场上大显身手。

  近一段时间,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面临资金周转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点对点精准税费优惠政策辅导。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业园,聚集着800余家科技型创业企业。近年来,当地秉持“青年既是建设者也是获益者”理念,加大对青年住房、信贷、社会保障等的支持力度,青年人才不断集聚。

  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各地通过“保姆式”的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政策保障体系。

  各地政府部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市场活力涌动释放。

  记者:魏培全、何欣荣、陈杰、殷家捷、顾小立、杨淑君、郭沛然、王君璐、杨子春、郝杰(摄像)

  编辑:王梁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2021